烟雨客

很累,退了,取关吧

养只兔子当道侣(二)

    蓝湛这厮,着实让人捉摸不透。
  遥想当年自己亲手抓了两只兔子送他,这人还百般拒绝,如今不知为何居然养了这么一大群。
  真是奇了怪了,怪了奇了。
  魏无羡十分嫌弃地将旁边把头压在他身上熟睡的白绒球踢走,扒着兔子窝的边沿摇晃了半天,把窝里的兔子都吵了个遍后,大摇大摆地溜出了草地。
  他魏无羡好歹前世是个人,虽然喜欢吃烤兔子肉,但是不会跟它们挤着一起睡。
  即使他现在就是一只兔子。
  不过听那位陈大人说,自己并不是普通的兔子,应该是属于可吸天地之灵气,修化成人的……兔子。
  魏无羡蹲在原地思考片刻,迈起小短腿朝冷泉跑去。天地之间,唯自然形成的泉水处灵气最密集,在那里修炼往往事半功倍。再不济,也比兔子窝强多了。
  魏无羡多年前来过云深不知处,虽然这里曾被烧过一回,但重建后格局相同,周围所种植物也与之前一般无二,他自小识路本领就强,这会儿凭着把记忆拼拼凑凑,绕来绕去终于隐隐看见那潭冷泉。他并没有马上蹦跶进去,而是拐到一个角落,在杂草丛里缩着不动了。过了一会儿,一队巡夜的蓝氏子弟果然从前边走过去了。
  魏无羡得意的摇头晃脑。
  之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他夜里天天跑出去买酒,早就记熟了蓝家巡夜时的路线,没想到这么多年居然一直没变。
  刚踏进冷泉范围,魏无羡就浑身精神翻倍,若有若无的灵气立刻环绕在他的身体四周,魏无羡趴下身子,稍稍引导一下,灵气就自觉汇入丹田,不多时,魏无羡小小的身子里便充满了灵气。他满足地踢了踢四条腿,伸了个懒腰。
  修炼不可急于一时,这些灵气已足够自己消化一天,于是魏无羡从藏身的草丛中站了起来,探出个小脑袋,打量了一下,见没人,忙不迭地窜了出来,撒开丫子往冷泉边跑。
  哪里消化灵气最合适?自然是这里!
  魏无羡一路溜到冷泉附近,刚想找个草丛将就一晚,冷泉的方向却突然发出轻微地几声“扑通”,似是有人从泉中上岸。
  魏无羡滚圆的身子一颤,瞅见旁边有两堆叠得四四方方,整整齐齐的衣物,不管三七二十一,随便挑一堆钻了进去,只把一双黑长的耳朵露在外面,听着动静。
  过了一会儿,果然有脚步声逼近了。魏无羡暗骂自己蠢,居然未细想直接躲到别人衣服里去了,现在只能祈祷自己藏身的衣物并不是来人所有。
  脚步声越来越近,魏无羡凝神静气。
  只听来人到:“戌时末了。”那声音温文尔雅,珠圆玉润。
  竟然是蓝曦臣!
  短短四个字,令躲在衣服里的魏无羡惊出一身冷汗,思及蓝氏双壁常一起修炼的传闻,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  果然,没过几秒,另一人便道:“恩。”
  魏无羡缩了缩滚圆的身体,两只小黑绒爪子同时抖了一下,十分窝囊地闭上眼睛假寐。
  “快回去吧,明日还要下山一趟,彩衣镇附近又有伏尸作乱扰民此事不可再耽搁了。”那蓝曦臣说着,伸手去拿衣服,却在弯腰之际,无意瞟见那双还未来得及收回的长耳朵。
  “咦?忘机,你的兔子怎么跑到这边来了?还是黑色的。”蓝曦臣边把外袍披上,边笑着道:“可是那日在陈家义卖时买的?”
  蓝忘机道:“恩。”他盯着窝在自己衣服上假装呼呼大睡的魏无羡看了一会儿,弯腰小心翼翼地把叠在下边的中衣抽了出来,穿上。随后再次俯身,将自己的外袍连同压在上面肉乎乎的小黑球抱了起来。他动作极轻,极缓,像是手上捧着的是自己最心爱的东西。
  蓝曦臣把这些都收入眼中,自知他为何会如此,心中叹气,末了,开口道:“那我先回去了,你也快些回房吧。”
  “恩。”
  目送兄长离去后,蓝忘机将怀中的衣物又抱紧了点,以防魏无羡掉下去。迈开稳实的步子,直接朝静室去了。
  魏无羡这人,装睡也能真的睡过去。也许是那个怀抱太让人安心,也许他只是困了。总之,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自己依然窝在那件带有檀香的温暖外袍中,而袍子的主人,已经笔直地躺在远处的床上,约摸是睡着了。
  魏无羡身体还未动,肚子就毫不客气的发出“咕咕”一声,在偌大寂静的房间里显得额外大声。他低头瞅了瞅自己长满黑色柔毛的四肢,伸出前爪来掐了掐,很嫩,想吃。魏无羡回忆了一下云深不知处的厨房所在地,打定主意出去找点东西填饱肚子。他从外袍内钻出来,轻轻落到地上,蹑手蹑脚地向门走去。
用有着肉垫的爪子在地上走了一段路,经过一块平平无奇的地板砖时,魏无羡灵敏地感觉不对。他扭回身去,伸爪在这地砖上敲了几下,继而吃惊。
  这块地砖下面竟是空的!
  这么多年不见,蓝湛居然也有了要藏的东西了?
  魏无羡心中感叹,一点都不想放过这个机会,打算一探究竟。他用前爪抠了半天,终于撑起地砖边沿,然后使出吃奶的劲儿慢慢把它移到一边。
  一个黑乎乎的洞口出现在他眼前,魏无羡侧了侧身,让月光照到里面去。
  出乎意料的,里面只有几坛酒。这酒魏无羡十分熟悉。当年来姑苏,有一半心思都在这酒上了,姑苏特有的——天子笑。
  若不是魏无羡现在“贵”为兔子,他估计要叉着腰仰天大笑了。曾经他与蓝湛打架就是因为他偷买这酒,当时还被他打翻了一坛。如今怎么自己偷偷藏起来了?
  爱酒之人遇酒,不喝一喝怎么痛快。当下,魏无羡从上而下用爪子扯掉了一坛酒的封头,一股醇馥幽郁的酒香扑鼻而来。他深吸一口,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探出舌头舔了一下,酒的味道从舌尖散漫到全身,大为满足。
  舔了一会儿,魏无羡觉得不尽兴,干脆又往前了一点,探出半个身子,直接把头浸在酒中,喝了个爽,根本无暇顾及其他。
  是以睡梦中被轻微的水声惊醒的含光君,一睁眼一侧头,便看见远处地面上,魏无羡露在外头滚圆滚圆的小屁股,和不停抖动的团形尾巴。
  蓝忘机不声不响的下了床,不声不响的走到离那只偷喝酒的小黑球不到三寸的地方,不声不响地蹲下看着。
  须臾,喝得肚子饱极了的魏无羡,一抬头就对上了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他吓得后爪一滑,直接跌进了酒坛中。好在他会水,在酒中扑腾了没几下,魏无羡就扒住了酒坛边沿。静默许久的蓝忘机终于动了,朝酒坛伸出手来。
魏无羡条件反射地一缩,差点又抓不稳,却见蓝忘机只是轻轻拎起他来,双手托着举起,让他与自己平视。
  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,看不出他是生气还是不生气。
  一人一兔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魏无羡心虚地低下头去。在蓝湛的房间偷喝蓝湛的酒,还被抓包了,真是丢兔!蓝忘机托着他走了几步,魏无羡本以为他会直接将自己扔回草地上去,谁知他只是走到一张桌前,将自己放了下来,又从一旁拿了干净的手帕,细细擦拭。
  魏无羡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,不解的看着眼前这人。以前最爱干净的蓝湛小古板儿到底是怎么啦?变化这么大。
  不知是不是读出了小黑团眼中的疑惑,蓝忘机将魏无羡重新抱到自己的外袍上,又帮他拉了拉袖子,让衣物把他肉乎乎的身体遮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双滴溜滴溜直转的大眼睛和淡粉的小鼻子。
  “睡吧。”那人道。
  

评论(28)

热度(4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