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客

很累,退了,取关吧

养只兔子当道侣(一)

    真是龙困浅滩遭虾戏,虎落平阳被犬欺,落魄的老祖不如鸡。
  魏无羡十分忧伤的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双爪,继而深感痛心的将自己肉乎乎的身体缩成一团。
  堂堂夷陵老祖,风流倜傥,貌若潘安,曾以鬼笛驭尸,令人闻风丧胆。死后再生,居然成了一只胖嘟嘟的黑兔子!
  这要是被世人知道,简直可以当成饭后谈资,笑掉大牙!
  惆怅了一会儿,魏无羡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,翻了个身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,这才安心打量起四周的环境来。
  自己大概是在一个被黑布遮着的铁笼子里罢。魏无羡伸出爪子拍了一下笼底,居然是上乘的玄铁。这玄铁最是刚硬,不易破坏,仙门百家常用此来锁住凶尸。看来自己这小身板儿也不简单。
  笼子外安安静静,笼子内百无聊赖。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自知玄铁十分坚固,凭他一只兔子的力量还不足以冲破,于是也不去研究怎么出去,只缩在角落打起盹来。
  可惜如今变为兔子,身不由己,连睡个觉都不得安宁。
  他在梦中闻到师姐煮的排骨汤香,正吧唧吧唧着嘴的时候,不料这时铁笼突然悬空,随后开始摇摇晃晃。魏无羡想是有人拎着这笼子走路,只好用爪子死死扒着地面,保持身体平衡。
  摇晃了一会儿,那人似乎到了目的地,把笼子“砰”地一下放到平地上,把魏无羡震得直接从铁笼这头滚到那头,撞得头晕眼花,全身酸痛。
  魏无羡使出吃奶的劲儿好不容易爬起来,笼上罩着的黑布突然被掀起,外头刺眼的光芒瞬间照得他睁不开眼,四肢一松,又“扑通”医声滑倒,五体投地。
  真是兔生艰难!
  魏无羡干脆趴着不起来了,半眯着眼睛就往笼外看。
  自己所在的笼子被放在一张高高的檀木桌子上,底下黑乎乎坐了一片人,都凝神打量着自己。
  须臾,一位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公子满脸不屑地开口:“陈大人,您莫不是没多少法器灵石可卖了,居然拿只蠢兔子敷衍我们!”
  站在桌子一旁的中年人笑道:“金公子稍安勿躁,听我细细说来。”他指着魏无羡,眼里充满了得意:“诸位请看,这可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灵物!此兔本就是个天然的灵力容体,养在身边可助人吸取天地灵气,增长修为。”
  “话虽如此,可我早已有头灵犬,这可比兔子管用吧!”那位金公子依旧神色轻蔑,趴在他身旁的灵犬“汪汪”两声,吓得魏无羡一个哆嗦。这位金公子明显地位不一般,其他坐着的人都跟着附和起来。
  “就是,兔子还不是见了狗就跑!”
  “狗能帮着猎走尸,兔子只能捧在手中供着吧!”
  见这群仙门中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嫌弃自己,魏无羡滚圆的身子立刻端端正正坐起来,一双水汪汪的眼睛,兴趣盎然,俨然一副看热闹的模样。
  说的真是太对了!虽然他也不愿意变成狗,但成了一只兔子也太窝囊了!
  “额……金公子,陈某还未说完呢!”中年人顿了一下:“这兔子自然无法与您的灵犬相比,但它还有另一个用途。”
  “哦?说来听听。”
见下边坐着的人都露出好奇的神色,陈宗易这才缓缓道:“此兔由于是天生灵体,肉感自与旁的不同,若将此兔剥皮去脏漂洗干净,斩成块,用清水浸泡半个时辰,再放入沸水锅内氽一下,捞出沥干,随后配上酱,和着吃了,可是一道人间美味啊,于身于心,都是享受。”
  这位长相儒雅的中年人每说一个字,笼内魏无羡的小身板便跟着抖一下。巴掌大小的身子,瞬间卷缩成一团。
  堂堂夷陵老祖,死后再生,不但成了一只兔子,还要被人煮了吃!
  若魏无羡还是个人,此时鸡皮疙瘩怕都掉了满身了罢。他四肢并用冲到笼子边沿,爪子疯狂地扒着铁栏杆。
金公子道:“你是说这兔子吃了可增长修为?”
  “千真万确,而且是正当灵力,固本强基,绝对划算!恩……不过在场若是无人愿意出价,我可将此兔送给家养的灵犬吃去了。”
  此话一出,所有人都摆手示意不要。
  魏无羡仿佛预想到自己在铁锅中戏水,然后被人捞起来喂狗的悲催命运,两眼一黑,头皮发麻。
  就算日后能够再次重生,今天也将成为他魏无羡生命里不可磨灭的败笔!
  然而就像很多戏文折子描绘的那样,事情的发展总是曲折且让人琢磨不透。
  一只修长的手递过一只分量很足的银锭:“不必找了。”
那声音耳熟得很,竟有点像自己的一位故人。听得魏无羡小小的兔心怦怦地跳。这刚活了过来,他可不想马上见到那些老熟人,说不准他们一人一巴掌,又把他拍进黄土里去。
  “这位公子真是慷慨!那此兔便归您了!”未等魏无羡看清自己的救命恩人,陈宗易“唰”地一下把黑布重新罩上,爽快地完成了这笔交易。
  这位恩人想必也是仙门中人,拎笼子的手极稳,魏无羡肉嘟嘟的身子原地打了个滚,用爪子擦了擦脸,把自己弄得舒服了,才回忆起那人的声音来。
  与他前世活着已过了十年有余,生前那些,不论至亲,朋友,或是仇人,虽多多少少记得,但也有点模糊了。魏无羡歪着脑袋想了又想,灵敏的鼻尖闻到一丝淡淡的檀香。
  他甩甩自己的长耳朵,心中疑惑。只有常年点檀香的人,衣服上才会沾染些气味。他想起少年时曾喜欢纠缠一人,甚至经常不请自来,与他共处一室。那人,也是习惯点檀香的。
莫不是……蓝湛?
  魏无羡顿时吓得魂飞魄散。他与蓝湛关系不算好,虽共渡过生死但之后道不同不相为谋。当年仙门百家声讨他夷陵老祖之时,姑苏蓝氏似乎并未表态。
  况且蓝湛这人古板的很,事事遵守蓝氏家规,当年那石壁上似乎刻有“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”这一条,说明蓝湛绝不会跟他一只兔子过不去,最多把自个儿放了。
  这么一想,魏无羡安心多了,干脆缩在笼子角落,跟周公谈心去了。
  不过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的结束。蓝湛也没把他给放了。所以当魏无羡被人轻轻从笼中抱出来时都惊呆了。
  眼前是一片草地,但这地却不是青色,而是白花花的。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,整只兔子都石化在原地。
  那白花花的一堆,竟是几十只兔子!
  原来含光君有收集兔子的癖好吗?这算什么事嘛。
  

评论(13)

热度(6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