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客

很累,退了,取关吧

养只兔子当道侣(十)

  蓝忘机的眸色有些暗淡,神情虽未变,但瞳孔明显在微微颤抖。魏无羡很少见他如此,不由得心中疑惑,重新朝那两人望去。
  ”魏……我……回去……”离得有些远,说话声听得不大清,魏无羡不由得向前走了几步,却被蓝忘机抓住了手腕:“别去。”
  魏无羡奇道:“蓝湛?你认识他们吗?”
 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,然后闭上眼睛,悠悠的吐出去,再睁眼时,表情已恢复如初:“是幻像。”
  魏无羡重生之后修为不高,方未看出破绽来,现下听他如此一说,才又扭过头去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:“果然。”顿了一下,他又道:“既然是幻想,那更应该去看看,怕是中了什么……”他话未说完,前边却突然传来一声冷冰冰地“滚”,随后便看见跪着的那人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。
  魏无羡怔了怔,眼里闪过一缕不可思议。他感到很诡异,非常诡异,因为那个声音绝不可能出现在这里。
  那声音熟悉得很。那是他前世的声音。
  魏无羡再也顾不了许多,他一个箭步冲过去,伸手去碰跪着那人的肩膀:“你到底是什么……”他突然顿住了,一动不动地看着那人的脸。
  蓝忘机慢慢走过来,无声地站在他身边。
  魏无羡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惊谔,他抬头盯着比他高出许多的蓝忘机,踌躇了一会儿,终于问道:“蓝湛,你怎么会……你……”他不知道要怎么问,一时间有点语无伦次。
  跪着的那人正是蓝湛,此时他仍坚持对着靠在墙上的人不停说话,即使得到的不过是一声又一声的“滚”。
  “魏婴,你不能再这样了,跟我回去吧,叔父一定会有办法……”
  “……滚。”
  魏无羡的心咯噔一下,顺着蓝湛的目光向上看去,果然见前世的自己一身血红,眼神空洞靠坐着,明显是听不进任何话了。
  “你这样不行,修鬼道伤身,我不清楚你为何……但你放心,我一定……”
  “滚。”
  “冷泉的水有静心之效,我带你去……”
  “滚。”
  “魏……”
  “滚啊!”
  一双手捂住了魏无羡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滑过手掌,激起一阵细微的酥痒,蓝忘机道:“别看了。”
  耳边依旧传来幻像的对话,魏无羡绞尽脑汁,却根本想不起来记忆里有这么一幕,他没有拿开蓝忘机的手,只是问道:“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不夜天吗?”
  身后的人沉默了很久,一直到他打算问第二遍的时候,才淡淡地应了一句:“恩。”
  魏无羡感觉喉咙有点干。他突然有点看不透蓝忘机了,前世的他俩实在没什么交集,顶多是他去姑苏那段时间小打小闹过几回,其他的便再也没有了。可,如果是因为那短暂的相处就豁出性命去救他,也说不通啊,更何况,当初他还是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。
  想不明白就别想了,反正也没好意思问。魏无羡抖了抖耳朵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点:“蓝湛,看来这幻象要死赖在这等我们往里钻了,你瞧着怎么办?我们直接无视吗?”他说着便抬脚向前要走。
 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暗了暗,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臂:“不可。”
  “为何不可?我瞧这幻象范围不大,想必不是高人所设,依你我之力,还是可以……哇!”他话未说完,突然被人猛地一拉,直接跌入一个温暖的怀中:“啊哟,怎么啦?”斗笠撞到蓝忘机的下巴,落到地上,魏无羡长长的耳朵一颤,想着头顶上是那人的脸,才忍住了没往上竖起。
  “小心。”
  魏无羡回头一看,那幻象中的蓝湛已经站起身来,手握避尘,剑锋上沾了些许血色,正冷冷地盯着他们。他身后的魏婴依旧双目无神地坐着,一动不动。
  蓝忘机带着怀里的人退后几步,方才放开。魏无羡摸了摸自己没了斗笠遮罩的毛绒耳朵,无奈道:“要遭,这幻象居然实体化了!”
  幻象蓝湛将避尘举了起来,对着他们。他脚下移了几步,把身后的魏婴遮得严严实实,维护之意不言而喻。
  剑锋上的血珠滑落下来,无声无息地消散在泥土中。
 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幻象,眸中闪过一丝悲戚,也握紧了手中的避尘,但并没有拔出来。
  对峙了许久,蓝湛的幻象应该是觉得他们并没有恶意,所以往后退了几步,依旧蹲在魏婴身旁,只是手中的避尘还未放下。那魏婴的幻象便颤了颤,竟逐渐变得透明起来。蓝湛的幻象似乎被吓到了,伸出手去,想触碰魏婴的脸,却不料指尖只触到一片蓝光:“魏婴?”
  魏无羡皱眉。依他所见,这幻象大约是存在的时间太久,无法再保持原样,将要消失了。但蓝湛的幻象却依旧好端端的,并无要消散的痕迹。他正暗自不解,身旁的蓝忘机却突然向前一步,手抬起又放下,继而蹲了下来。
  魏无羡也跟着蹲下,看着前世自己的幻象慢慢暗淡下去。那蓝湛的幻影声音颤抖着,带着些许不确定:“魏婴?”他又叫了一声,可惜他叫的人没有回应他,事实上,也没法回应他了,魏婴的幻象已经淡得瞧不真切,仿佛只要轻轻一碰就散了。
  还存在的那个幻象明显也知道这一点,所以他把手缩了回来,另一只手把避尘抛在地上,去抓腰间的锁灵囊。
  “没用的。”魏无羡突然出声道,语气淡得没有一丝痕迹。
  那幻象一愣,动作却不停,明显没死心。他将锁灵囊取下,立刻催动灵力,试图将即将破碎的幻影引进去,怎奈这幻影实在是太淡、太淡了,未等接触到锁灵囊,就已经悄无声息地散去了。
  囊上只沾了一丝冷意,其他的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  剩下的幻象眸子暗淡下去,手中锁灵囊被紧紧攥住,然后被松开,跌落在泥土里,染了尘埃。
  魏无羡感觉心里堵堵的,连带着呼吸都很艰难。他的腿酸了,于是站起身来道:“蓝湛,这……”喉咙干得很,他的声音有些沙哑:“这是什么意思?为何你的幻象无事?”
  蓝忘机低低地叹了口气,竟伸手覆在那幻象的肩上,安慰似的拍了两下:“别担心,他会回来的。”他轻声道。
  说来也怪,那幻象闻言,竟也开始消散了,魏无羡忙伸手去抓,却只抓到一片透明的衣角。
  幻象莫名其妙地消失了,蓝忘机起身,顺手捡起掉在地上的斗笠,递给还保持着伸手动作的魏无羡,他接过,随便往头上一戴。
  两人沉默着,顺着来时的路走回了那个岔口。
  “只剩两条了,我记得我们之前是走右边。”魏无羡道,指了指恢复原样的路口。蓝忘机点头,与他一起走了过去。
  两人都十分默契地不提幻象的事,一路无声走回了洞口。
  鬼门不知在何处,众人也都没有回来,唯有洞外的蓝氏弟子,在小小声地互相说着话,蓝景仪远远地看到两道身影,便招手大声道:“含光君!”
  蓝忘机“恩”了一声,目光转向洞口的那尊石像。
  魏无羡道:“蓝湛,借你剑一用。”
  避尘被递了过来,他接了,一剑刺在石像上,发出“叮”地一声。石像上面被刺出了一个浅浅的凹坑,明明没什么异常,魏无羡和蓝忘机却向后退了数十步,直接退到了蓝氏弟子前面。
  “这石像是有什么古怪么?”蓝思追不解道。魏无羡将避尘转了转,也不回头:“自然是有古怪的,一直都有。”
  他把避尘还给蓝忘机,又道:“之前山洞顶上,不是有十几具尸体么?”
  “十七具。”蓝景仪道。
  魏无羡朝他一笑:“不错,但本应该有十八具的,不是吗?”
  “是又怎么了?”蓝景仪皱眉。
  魏无羡朝着石像抬了抬下巴:“喏,那不就是?”
  蓝景仪“啊”了一声道:“你的意思……是尸体在石像里?”
  “不。”沉默许久的蓝忘机否认,魏无羡立马接上:“那石像就是第十八具尸体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3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