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客

很累,退了,取关吧

养只兔子当道侣(九)

  山洞中静悄悄的,只有他们彼此的呼吸声。顶上的钟乳石不停地滴着水,在地上积起一个个不大不小的水坑。
  魏无羡将斗笠往头上随便一戴,又隔着衣物摸了摸自己臀部的那团绒毛,不由在心底悲叹一声。
  他现在灵力不多,如果遇到什么厉害点的东西,就可能要露馅。况且……他朝四周环视了一下,最后盯着其中一个支路。很明显有人在往这里走过来,不,也有可能不是人。可惜不管是什么,对他而言都是不利。要是让别人发现自己本体是只兔子,还不得把他灭了。
  他正自忧愁,身旁的蓝忘机却突然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一股平和的灵力注入身体,魏无羡吓了一跳,还没开口就被一阵熟悉的白光包围。很快,地上就只剩下一堆衣物,从里头钻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愤愤不平道:“蓝湛!你要把我变回兔子也跟我说一声啊。”
  蓝忘机弯腰将他抱起来,放到自己肩上,然后将衣物整好收好,才道:“别说话,有东西。”
  他并没有说人,而是用东西代指,魏无羡一下子就反应过来,小声道:“鬼门?”
  “恩。”
  各大仙家派人来此的目的,便是这鬼门。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短短肥肥又长了毛的双爪,道:“既然是鬼门,肯定得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唉,有的忙喽!”蓝忘机点头:“先回去,再做打算。”说着便转身往回走,脚下坑坑洼洼,他却走得十分平稳,趴在他肩上的魏无羡基本感觉不到颠簸。
  那些蓝氏弟子依旧乖乖待在原地,看见那团黑乎乎的东西趴在含光君肩上,都面面相觑。
  “那只兔子什么时候来的?”
  “不知道啊……之前跟在含光君旁边的少年呢?”
  好在他们虽然疑惑,但并没有人上前去问,毕竟含光君的事不是他们能管的……不过这也免去了魏无羡暴露的危险,所以他一边感叹蓝家家规也不是没有好处,一边用爪子拍拍蓝忘机的侧脸,贴着他的耳朵道:“蓝湛,那东西跟过来了,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  “我知。”蓝忘机道。他在那名叫蓝思追的弟子耳边不知说了什么,那弟子面露难色,担忧着想开口,被蓝忘机阻止了:“先出去。”
  “是。”
  目送他们出了山洞,魏无羡这才敢稍微大声道:“让他们走也好,要是出现伏尸那种东西,估计他们帮不上什么忙。”他把爪子举起来,揉揉自己的耳朵根:“我说,含光君,我能变回来嘛?”
  “不。”蓝忘机扭头看向肩上的小兔:“变成兔子……比较安全。”
  “嗨,这什么跟什么嘛,我又不是没有自保能力。”魏无羡扒拉了一下他的衣服,顺着他的手臂往下爬,谁知还未爬到一半便被人轻轻揪着后颈的那撮毛拎了起来,重新放回肩上。
  “别动。”
  魏无羡本想抱怨几声,见蓝忘机语气严肃起来,也不再和他闹,而是竖起耳朵环顾四周。
  远远的,好像有人拖着步子走路,在坑坑洼洼的地面上摩擦出令人背脊发凉的声音。魏无羡抖了抖身子,感觉有点冷,随即被蓝忘机抓下来,捧在左手手掌上。
  那声音越来越近,似乎还夹杂着其他的东西。蓝忘机轻轻将右手搭在避尘的剑柄上,朝前走了一步。
  不过很快,他又将手放了下来。
  来的东西,只是几具走尸,一见着避尘的光,就吓得掉头便走。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道:“蓝湛,我们再进去看看吧,这山洞里肯定有些不同寻常的玩意。”
  蓝忘机没回话,只是依言再次往里走去。这一次他们往前走了很久,其间遇到三个岔路口,都选择了直走,却一个人都没有碰到。整个山洞,似乎只有他们两人。
  这太不对劲了。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一根手指,把小脑袋在上面蹭来蹭去,百思不得其解,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被他们遗漏了。
  什么地方,到底什么地方,对了,莫不是……魏无羡双眼一亮,猛然抬头望蓝忘机,却发现那人看着自己,便知他也想到了。
  魏无羡把耳朵耷拉下来:“回去看看?”
  蓝忘机道“好。”他转身往回走,在阴暗的山洞前行了一段,走到一个岔口时,魏无羡“咦”了一声,奇道:“我记得刚刚这里是三条岔路?怎么变成四条了?蓝湛,你不会走错了吧?”
  “无。”
  魏无羡也知道蓝忘机不可能走错,不过随口一问,他伸出爪子往前一指:“这条是多出来的。”
  蓝忘机顺着小兔的指向看去,点头道:“那便走这。”
  鬼门之中,若遇奇异之事,定要反其道而行之 。
  魏无羡也明白这个道理,他将爪子放下来,在蓝忘机的掌心转了个身。柔软的兔子绒毛擦过手心,带来一阵奇异的酥痒,蓝忘机的手轻微抖了一下,不过不明显,所以魏无羡并未发觉,他只是顺着手臂爬回肩上,然后钻到蓝忘机的衣襟里,扒拉了一下衣服,把自己的小身板遮得严严实实,只露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头。
  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感觉冷得无法忍受,只有贴着蓝忘机的时候,身子才不会发抖得那么夸张。
  那条多出来的支路没什么异常,他们很快便走到另一个岔路口,不过这次却多出来两条路。
  一人一兔在岔口停了下来,魏无羡道:“只能分开走了。”他从蓝忘机胸口窜出来,跳到地上,催动灵力重新变回少年模样。
  若是这种情况,确实不适合两人一起走的,因为如果两条路都有人走,那么这两条路便都是安全的,如果只走其中一条,那么就无法预知了。
  蓝忘机默然,从袖子里摸出一个奇奇怪怪的红色铃铛,放在他手心,随后又将斗笠递过去。
  魏无羡笑道:“这是什么稀奇玩意儿?”
  “遇险时摇,可自保。”
  “哈哈,蓝湛,你怎么越来越啰嗦啦?什么危险也不会有的。”魏无羡将斗笠随手一戴,抬脚便走:“很快就可以再见啦!”
  他说的没错,这次也并没有什么异常,两人很顺利地在下一个岔路会了面,只不过,这次多出来三条。
  魏无羡道:“这次分不分开走都不重要了,除非咱能生出个人来。”
  蓝忘机侧目,意味不明地瞟了他一眼,眸子淡淡地,却把魏无羡看得一阵背脊发凉:“怎么了?”
  “无事,走吧。”蓝忘机神色自若地瞥开眼去,这次竟然自己先抬脚走在前头,把魏无羡晾在身后。
  “什么毛病……”魏无羡嘀咕一声,跟在后头,盯着那人头上的抹额。
  他记得,之前有一次他就是扯了这根抹额,惹得蓝忘机大发雷霆,要不是蓝曦臣拉着,估计能把他打得半死。
  魏无羡叹了口气,忍住想去扯的冲动,乖乖跟在后面。
  这条支路很长,他们走了小半个时辰,仍然看不到头。不过即使如此,也依旧没有什么难对付的邪物出现,似乎只是一条普通的路而已。
  “等等。”魏无羡难得地蹙眉:“蓝湛……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说话?”
  兔子的感官自然是比人好得多,蓝忘机屏息听了一阵,果然隐隐约约有人声传来,就在前方不远处。
  路走都走了,自然没有倒回去的道理。两人并肩往前,放轻了脚步,以免打草惊蛇。
  很快,声音便清晰了起来。再拐过一个弯,两道人影出现在前方。其中一人似是受了伤,背靠洞壁坐着,另一人跪在他面前,身上也是伤痕累累,还不停地说着什么。
  魏无羡定眼一看,那跪着的人竟是身着蓝氏校服,头戴抹额,很明显就出于姑苏蓝氏。他猛地扭头望蓝忘机,却见身旁之人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白,不免道:“蓝湛,你怎么了?”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5)

热度(3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