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客

很累,退了,取关吧

养只兔子当道侣(八)

    灵山洞顶,竟挂了十余具尸体,每一具都被剥开了腹部,牢牢地钉在细长的钟乳石上,已经腐烂到发黑的肠子正稀稀拉拉地往下掉,隐隐地散出些恶臭。
  那些尸体早已腐烂不堪。仔细看,还能瞧见许多白色的蝇蛆在尸体上蠕动,密密麻麻,好像几万只交汇在一起。
  这简直是令人毛骨悚然。黑暗中,有些年纪稍小的女修已经弯腰干呕起来。
  空旷的山洞中,不知是谁先开口道:“这……这是谁干的?”
  “鬼门已开,难道是那些邪物害了人么?”
  “不对,这尸体早已腐烂,一定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!”
  众人七嘴八舌,议论纷纷。魏无羡靠在石壁上,微皱的眉头几不可察地舒展开来,神情怪异地听着。
  吵闹中,突然有人大声道:“等等,莫不是夷陵老祖又回来了?”
  “噗咳咳咳……”魏无羡一口口水呛住,剧烈地咳嗽起来。蓝忘机站在他旁边,默默拍了拍他的背。
  那名说话的弟子就站在离他们不远处,见此不悦道:“你笑什么?”
  魏无羡喘过气来,眼里掠过一丝无奈,他先扭头朝蓝忘机道:“蓝湛,听到了吗?你可要为我作证啊!我冤枉!”
  “恩。”
  得了蓝忘机的保证,魏无羡这才直起身来,向着那名金氏弟子挑了挑眉:“小道友啊,我笑了吗?”
  “你刚才可不就是在笑我么?”
  魏无羡摸摸自己的下巴,眼底带了点笑意:“我只是不小心呛到了,哪里有笑你。不过……你刚刚说的话,我也不认同就是了。”
  那位小公子轻嗤一声:“不认同?你有何高见?”
  魏无羡道:“且不说夷陵老祖已死了十几余年,单凭这几具尸体,便可证明不是夷陵老祖干的了。”
  “怎么证明?”
  包括那位弟子在内,许多人又抬头将目光移向那几具惨不忍睹的尸体。
  刚才看了半晌,魏无羡心中已了然,此时只扭头去瞥蓝忘机清冷的侧脸,笑道:“含光君,你以为如何?”
  蓝忘机道:“数目不对。”
  魏无羡道:“确实。”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衣袖被人扯了一下,回头一看,竟是蓝景仪。
  “什么数目啊?”
  魏无羡“啊”了一声,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:“你问我啊?”
  蓝景仪深深吸了口气,把要到嘴边的一句“废话”吞了进去,改为了比较礼貌的“没错”。
  魏无羡看了一眼另一边的那名金氏弟子,微微挑眉:“你知道五年前十八位道人上山的事情吗?”
  “那当然,修仙道上谁不知道。”
  “这不就是了?”魏无羡朝洞顶一指:“你自己数数喽。”
  蓝景仪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抬起头细细数起来:“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十五、十六、十七,共有十七具尸体,这没什么啊?”
  “而当时进入的……有十八个人!少了一具,是这个意思吗?”那名金氏弟子突然在一旁开口。
  “哈哈,你很聪明啊,没错,就是这个意思喽!”魏无羡忍不住过去捏了捏蓝景仪的脸:“你看,人家都比你脑筋转得快。”
  蓝景仪嫌弃地拍掉他的手:“可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啊?”
  魏无羡笑眯眯道:“这能说明的可多了!这说明当年十八个人,有一人没有遇害。”
  “也许他只是死在别处呢?”有人问道,是一个清秀的女修。魏无羡道:“他确实是在别处。不过死没死,那可不好说喽!”
  那位金氏弟子皱眉道:“你说的和夷陵老祖有什么关系?”他还待继续辩论下去,突然一人恶狠狠道:“金凌!还不滚过来!”是江澄的声音。
  魏无羡惊愕,猛地看了一眼那名弟子,果然见其眉目似故人。他仿佛被一枚极细极锋利的针猝不及防地刺进了心扉,浑身颤抖了一下,便听蓝忘机低声道:“魏婴。”
  魏无羡无奈一笑,后退了一步,重新与蓝忘机并肩站在一起。金凌奇怪地望着他,经不住那边江澄不断地催促,转身走了。
  很快,人群朝洞深处涌去,那些小一辈的子弟争先恐后,希望快点离开这是非之地。
魏无羡看了一眼四周,没动。
  那些死尸个个睁着充满血丝的双眼,面目狰狞,似乎死前受过巨大的痛苦,而且,有的尸体头发上夹杂着少许泥土……那可不是这山洞中的土。洞深处还不知道有什么等着他们呢,进去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所以,他和蓝忘机都没有动。含光君没有指示,蓝家的弟子也都乖乖站在原地。
  很显然,并不只有他们这么觉得。
  江澄也没有跟着进去,而是远远地朝这里看了过来,犀利的目光在魏无羡的脸上扫过,目光慑得人几近呼吸窒息。
  两人隔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江澄冷声道:“不知含光君旁边这位小公子,为何一直带着斗笠呢?”他的声音如浮在水面冷冷相触的碎冰,孤傲无比。
  魏无羡歪头道:“我头上长癞子了!”
  话音刚落,身旁的蓝忘机便微不可察地咳嗽了一声,淡淡别开眼去。江澄蹙眉,扭头不再看他,大步跟上前方的人群。
  终于没人盯着自己,魏无羡也乐得自在,慢悠悠地朝前走了几步,小声道:“蓝湛,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?”
  “恩。”
  这十八洞果然不同凡响。魏无羡边走着,心中感叹。近洞口处宽可容百人,深处之后竟分数支,错综复杂,极易迷路。
  人们似乎都结伴分开走了,刚才还闹哄哄的一群,现在一个人影也看不到。
魏无羡把斗笠摘了,将自己的兔耳朵竖起来,仔细听着四周的情况。刚才蓝忘机让那些蓝家子弟留在外头,没跟进来,所以他才如此大胆。
  说起来真是憋屈,枉他一身聪明才智,居然因为这具灵力微弱的身体而有力没处使,实在惭愧!
  这样想着,他十分夸张地叹了口气,刚想说些什么,突觉一股熟悉的热感从身体内部蔓延开来。魏无羡心里一跳,猛地站住。
  不妙!
  蓝忘机道:“怎么了?”
  “蓝湛,我好像又要发那啥了。”魏无羡愁眉苦脸道,伸手朝屁股一摸,果然那团毛茸茸的尾巴又凸起一块来。
  “……”
  又走了一会儿,那股热感果然愈来愈强烈,几乎要将魏无羡淹没。他的额头上已经出现细密的汗珠,脸颊泛红,呼吸也重了起来。
  那种感觉真的就跟被下了药一般,难受至极。可惜此时魏无羡除了抱怨自己好死不死变成兔子之外,也没别的办法了。
  他脚步有点不稳,但很快就被蓝忘机扶住了。魏无羡本要说声“谢谢”,但一想到那人每次他一提这俩字脸色就很难看,索性憋住不说。
  这次的热感来势汹汹,远没有上次那么简单。很快,魏无羡就不得不停下来,倚着洞壁喘气:“哇……热死我了。”他一抬胳膊,无意间碰到蓝忘机的手,眼睛一亮:“咦,蓝湛,你手好冰啊!”他一把握住,戳了戳,不禁乐开了花:“很舒服诶!蓝湛,你身上都这么冷的吗?”
  蓝忘机竟然没有马上甩开他,这令魏无羡十分吃惊,故而嬉皮笑脸起来。
 “恩。”那人道。
  魏无羡便笑道:“那你让我抱一会儿呗,你身上这么凉,我抱一会儿说不定就好了。”
  “恩。”
  “啊?”魏无羡本是随口一说,也不指望蓝忘机有所回应,谁知他这么快就答应了。即如此,魏无羡也不再多说,因为实在没什么力气开口了,便直接伸手抱住了眼前之人。
  那人身上果然凉的很,而且还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,好闻至极。魏无羡舒服地吸了口气,笑着开口:“有生之年能抱到含光君,哈哈,不知多少姑娘要羡慕我了。”
  蓝忘机低下头,看着胸口处那颗毛茸茸的头:“你别说话了。”
  魏无羡的耳朵抖了抖,猛然竖起来,差点戳到蓝忘机的脸:“等等,蓝湛,好像有人往这边来了。”
  

评论(18)

热度(339)